越酷東京

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

《酷˙好玩》08/09~08/14 越酷東京系列活動

夏日漫步,悠悠風情看展覽
暑假已經過一半囉!還想去哪邊玩呢?
來美術館散散步吧!輕鬆愉快享受週末,
和好朋友˙情人˙家人
共譜一段美好的夏日回憶~

本週(08/09~08/14)越酷東京展覽,美術館的精選活動十分精彩~有演講會、專家導覽與親子導覽,另外還有特別加映的活動!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逛逛,過個最與眾不同的幸福歡樂時光!
˙〈演講會〉超酷、越酷與抄酷
似乎凡是生活事物掛上「酷」一字,就變得無比流行好玩,這個字的魅力無窮,讓近年英國及日本皆相繼引用,意圖開創新的國家形象。究竟「酷」在現今日本文化中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呢?本週邀請到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呂清夫教授,從「酷」的新界定談起,帶我們了解什麼是「超酷」、「越酷」與「抄酷」,以及背後引申的文化藝術內涵。

時間:08/13(六)14:30-16:30
地點:地下樓視聽室
參加方式:免費入場
活動網址:越酷東京演講會
˙〈專家導覽〉「越酷東京」的社會意涵/藝術語彙
越酷東京賞析會邀請藝術相關專業人士,帶領觀眾一邊欣賞展覽作品,一邊從不同角度認識日本當代藝術的特色。本週跟著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吳瑪悧助理教授,探索日本藝術的社會意涵及語彙。

時間:08/14(日)14:30-16:00
地點:展區1A開始
參加方式:入館全票30元,優待票15元,18歲以下或65歲以上免票,免預約
活動網址:越酷東京賞析會
˙〈親子導覽〉「線形‧現形」親子導覽創作活動
導覽活動以「線條」為主題,首先帶領爸爸媽媽及小朋友欣賞《越酷東京》及《李德》展覽作品,之後展開一連串的創作活動,每場活動進行時間為90分鐘。

時間:08/13(六)10:30-12:00、13:30-15:00、15:30-17:00三個時段
地點:二樓2A~2B、二樓209藝想空間
參加資格:7歲以上小學生與家長
參加方式:入館全票30元,優待票15元,18歲以下或65歲以上免票
     免預約、免報名,依場次直接參加
活動網址:「線形‧現形」親子導覽創作活動越酷東京導覽服務
詢問電話:(02)2595-7656#326 盧先生
    或e-mail:luso@tfam.gov.tw
˙〈特別加映!北美館星光夜〉稻草人現代舞蹈團-足In‧發生體:台北市立美術館
稻草人現代舞蹈團長期於台南深耕現代舞表演藝術,曾登上2010年與2011年法國亞維儂外圍藝術節表演,並受到法國媒體廣泛報導,在本週六的星光夜,會帶來甚麼樣令人驚喜的展演呢?喜歡舞蹈的你,絕不能錯過這個探索空間和環境共舞的創作演出!

時間:08/13(六)18:00-19:00
地點:大廳、101中庭、南進門
參加方式:免費入場
活動網址:TFAM畫像劇 足in˙發生體2011

版權所有 © 2011 台北市立美術館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