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酷東京

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

《酷˙好玩》07/19~07/24 越酷東京系列活動

熱情豔夏,大手牽小手一起來美術館狂歡!
因為夏天,可以慵懶閑散的睡到日上三竿
因為夏天,可以在家當沙發馬鈴薯,上上網聊天
烈日高照的午後,還有哪邊很好玩呢?
當然是要來美術館避暑囉!

本週(07/19~07/24)越酷東京展覽,美術館的精選活動有演講會與親子導覽,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前來,過個最與眾不同的暑假!
˙〈演講會〉從「物哀」到「越酷」--日本當代藝術的精神特質
「物哀」是一種真情流露,也就是對於生命所見、所聞、所遇產生的情感,這種特殊的美感意識從很久以前,就根基於日本文藝、社會、情愛、民族層面。日本如何從傳統文化中獨特的物哀精神,在近代西方化脫亞入歐的歷程中,能保有傳統美學特質,並開創自身獨特的當代風貌? 本週邀請到日本國立大阪大學文學博士,任職佛光大學藝術學研究所潘襎副教授,從「物哀」 談「越酷」,為大家介紹日本當代藝術的精神特質。
時間:07/23(六)14:30-16:30
地點:地下樓視聽室
參加方式:免費入場
活動網址:越酷東京演講會
˙〈親子導覽〉「線形‧現形」親子導覽創作活動
導覽活動以「線條」為主題,首先帶領爸爸媽媽及小朋友欣賞《越酷東京》及《李德》展覽作品,之後展開一連串的創作活動,每場活動進行時間為90分鐘。
時間:07/23(六)與07/24(日)的10:30~12:00、13:30~15:00、15:30~17:00三個時段
地點:二樓2A~2B、二樓209藝想空間
參加資格:7歲以上小學生與家長
參加方式:入館全票30元,優待票15元,18歲以下或65歲以上免票
免預約、免報名,依場次直接參加
活動網址:「線形‧現形」親子導覽創作活動越酷東京導覽服務
詢問電話:(02)2595-7656#326 盧先生
或e-mail:luso@tfam.gov.tw

版權所有 © 2011 台北市立美術館. All rights reserved.